泷泠

鸽子精,打工狗,随缘码字,全凭兴趣和爱

【恋与】被遗忘后……

4,恋与失忆

  我所看到的未来,没有任何希望,也许这就是我们注定的终途。可我不愿相信一切就此黯淡,如果说所有的预言都起始于现在,那么是不是只要现在改变其中一个关键节点一切就会变得不一样。

  比如,引起所有争端的Queen,和我。

[白起]

  那个女孩站在一颗银杏树下,手上以不标准的握姿握着不知道从哪得来的枪。

  她将枪抵在太阳穴上向我一步步走来,边走边眼里含着泪笑着对我说:“白起,你现在可能忘了。你以前是我的学长,看上去很凶,可其实温柔,容易害羞。你说你常躲在这颗树上听我弹钢琴。你说有危险不要喊救命喊白起。你带我去过很多地方,教会我很多东西,连枪,也是你教我开的。”

  “我想过了,这个世界最大的变数就是我还活着,如果我死了,也许就能看见未来了。再见了白起,这次坠落,拜托你,再次接住我吧。倒在地上太不美观了。”

  枪响的那一刻,我仿佛从浑浑噩噩的梦中惊醒,然后坠入一场漫长黑夜。我的女孩,在飘落的银杏叶中还是那样温暖的笑,但是额角的血花和穿颅而出的子弹破坏了眼前的美好。她像一叶银杏,在风中凋零。

  我接住她,将失去气息的女孩揽进怀中,我想,这大概是失去母亲后经历过最浓重的哀痛。这枪她开得很稳,一枪毙命,绝无生还可能。

  我曾说过,你开得最准的,是正中我心口的那枪。琴房外一枪,现在一枪,两枪,你全命中了。扑面寒风从我心上的空洞穿过,蚕食蔓延。

  现在,你的寒冬结束了。

  我,开始了我的寒冬。

[李泽言]

  那个奇怪的女孩给我打了电话,当我依约来到桥边时我看见她抱着件骆驼木雕走在护栏边缘,也不怕掉进水里,像个笨蛋一样。

  她转身看见我,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你来啦。你看,之前你给我买的骆驼,虽然你可能不记得了。”

  “李泽言,你之前不是说过以后遇到问题该找你就不要傻扛着吗,而且也说了在你面前还是实话实说比较好。所以我觉得还是要和你坦白,你,脾气差,性格霸道,不坦诚,还总是拿资金和公司安危威胁我。但是,我还是没办法讨厌你。你教我很多东西,给我很多耐心,甚至可以说纵容我的愚蠢无知,每次都一副不在意的样子,但是背后还是偷偷帮我。”

  “不过这次,我打算自己解决这件事情,总是依赖你太没出息了。我想过了,这个世界最大的变数就是我还活着,如果我死了,也许就能看见未来了。只是可惜了,其实我还想再吃一次souvenir的布丁。”

  她一边说着一边向后退去,我还没来得及喊出“小心”二字她便直直朝水面坠去。我试图将时间停下,可她似乎超脱法则之外。

  直到落水声响起我才猛然惊醒,我的女孩,她从来不受我evol的影响。她粗心,迷糊,甚至有些莽撞,但却坚强,善良,以及无论如何都改不了的不顾一切的勇敢。

  最终,我还是跳进冰冷的湖水中带走了抱着木雕的她。她走过了寒冬,理应和这个世界一起重新迎接温暖。

  于是,从这天起,世界的时间开始重新正常的运转,而李泽言的时间,永远停留在桥头那个决别的笑。

[许墨]

  该说她没有作为“饵”的自觉吗,这种时候还在外面到处乱跑,甚至追到了我面前。我抬手扼住她纤细的脖颈,想像之前那样吓走她,可她笑了,她说:“许墨,你还是没有真的下手。”

  “你忘啦,你说过,当我想要放弃的时候,你会牵着我的手回家。可我在原地等了很久你都没来,只好自己来找你了。”

  “告诉我这还是你编造的一场梦好不好?等梦醒了,大家都还好好的,你还住在我隔壁,我还找各种问题去麻烦你。还有今年的雪景,去年我们约好的,等梦醒了再一起去看吧。”

  “我想过了,如果我活着就看不见未来,那是不是我死了,这场噩梦就会结束。帮帮我好吗,就像以前那样。”那双微凉的手不由分说地绕上我的,一柄闪着寒光的匕首被塞进我的掌心。

  温热的液体随着匕首一寸寸推进溅到脸上,那双小手仍覆在我的手上。我苦笑着惊醒,那柄匕首扎在一个我无论如何都不会记错的地方,左胸第二至第五肋间,所爱之人安放心脏之地。

  我看见眼中本来明媚的色彩逐渐黯淡褪去,她似乎忘了,我说过在我面前她可以放缓成长。这个世界太残酷,成熟的孩子会身陷黑暗。我的阳光,如今已被黑暗吞噬殆尽。

  不如我去陪你吧,我知道有个女孩在等我,一直知道。所以别急,就来了。

[周棋洛]

  那个女孩站在天台上,寒风撕扯着她的裙角,看上去单薄瘦弱的模样。她远远地站着,在我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发声了:“别,听我说完这几句话怎么样?”

  “我现在该叫你helios,对吧。虽然很想好好和大明星周棋洛道别,但是,无所谓了。听我说说我和周棋洛的故事吧,我们是在一家便利店遇见的,因为一袋薯片结识,后来我们经常一起出去玩,偶尔也会有合作,对啦,我们都喜欢一家叫souvenir的店。”

  “他像个小太阳一样,让人很温暖,看见他就会觉得很开心。虽然有时候会犯傻,但是他还是很可靠,让人很有安全感,说起来他还是顶顶有名的黑客key。”

  “不过那些都是过去了,明明我们做过约定的,他说他会永远陪着我。结果他忘了我,你也忘了我。”

  “我想过了,如果我还活着这个世界就一直这么寒冷,那是不是我死了,这个世界又会充满阳光。是不是这样周棋洛就可以做回那个开心的周棋洛,而不是故作冷漠的helios。”

  她想做傻事,我的潜意识在这样告诉我。可我们离得太远,根本来不及拉住她。我只能眼睁睁看着她坠落,任狂风扬起她的衣角与长发。

  当雪地随着巨响绽出红梅的时候,我从压抑的梦境中醒来,虹膜中的流金逐渐被湛蓝取代。薯片小姐,你的周棋洛回来了,下雪了,你不起来和我一起打雪仗吗?

  别忘了,你答应来看我演唱会的。

  等来年夏天的时候我们还要再去看向日葵的。

  以后每年都要一起去看樱花的啊。

  我们不是约定好,会永远陪着彼此吗?

  所以,起来啊,薯片小姐,别躺着了。失去了你,周棋洛和helios都不过是孤儿院里那个孤僻的小孩而已,开心的周棋洛,不存在于没有你的世界。

————————————————

来自白夫人的反击,明天考试算什么,这口气不理顺了都没心思复习

受不了了真的是这四个男人

忘了女主才暴露出来您们私交真好

不如我们退出吧姐妹们

不过越写越下不去手虐,唉

日常召唤许夫人@睡不醒的仓鼠

溜了,喜欢的,气还没顺的各家夫人们,小红心小蓝手评论留言走一波哦

对了,以上藏了不少卡面台词,您们找出来了么

评论(22)

热度(52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