泷泠

鸽子精,打工狗,随缘码字,全凭兴趣和爱

【刀剑】与小清光的二三事

7,再一次,云川下之子主君

  狐之助带来了时之政府的通知:作为试验而建设的第一批本丸即将解散。虽然这是一开始就知道的,但是这一天真正到来的时候,还是忍不住难过。

  我不敢面对他们,可又不得不告知他们这件事情。于是我将所有刃召集起来,和大家一起吃了最后一次晚餐并宣布了这个消息。

  第二天一早时之政府就来人了,他们很客气却又动作强硬地将我请出本丸,还在门口设下了结界防止付丧神跟着离开本丸。

  我回身看他们,他们还站在庭院里,无法再向前一步,一个个脸上写满了不甘与哀恸。我看见,小夜将手按在刀上,仿佛只要我一声令下他就会挥刀为我达成。而其他刀剑,亦是如此。

  可我还是勉强扯出一抹笑容冲他们摇了摇头,不希望他们做出什么傻事。就像前一晚已经被肃清那个本丸一样,我们反抗不了时之政府。我只求他们平平安安。

  于是我低声询问身边时之政府的人员:“那他们呢,他们会怎么样?”

  他回答我:“这些分灵在你离开后会消除,力量回到本灵那里,等正式开启本丸的时候,你们将得到一批新的分灵。”

  在时之政府眼里,他们都只是存放在时之政府的刀剑本灵分出到各个本丸的分灵,只要有本灵在,分灵想制造多少就能制造多少,他们根本不会在乎到本丸里的会是谁。可是,从他们苏醒过来,有了各自记忆开始,他们就是独一无二的,和其他本丸的分灵不一样的,是只属于我与这座本丸的那一刃。如果按时之政府所说,再度建立本丸,再度召唤分灵,“那就不是现在的他们了啊。”

  情绪激动之下,我似乎控制不住自己说出了一些不合时宜的话,时之政府的负责人员急急拉住了我,强行将我塞入了车中。

  我只能隔着车窗看着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也听到其他本丸偶尔传来的哀嚎。有一些本丸似乎接受不了这场离别,神明从神坛落下,为了钟爱之人纷纷坠魔。

  然后我看见小清光动了。他往前走了几步,守在本丸外的肃清人员紧张地盯着他,我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拜托了,千万不要做出什么傻事。

  他就像听见了我祈愿一般,停在了结界的边缘,然后举起手重重地拍在左胸前。那是他每次出阵前撒娇要我为他放御守时我每每放置的地方。因为那里离心脏最近,让人最安心。

  果然,小清光是把可靠的初始刀啊。这样想着,眼泪却再也控制不住地流出来。

  这一天,我永远的失去了我钟爱的他们。

  在那之后,我开始逃避有关本丸的一切事物,在我的潜意识里,我就是一个刽子手。我亲手将他们召唤到那座终究会拆除的本丸中,然后就这么轻飘飘地离开了,眼睁睁看着他们被抹除存在,却什么都做不了地被送回现世。

  又过了一段时间,时之政府正式启动了这项计划,正式的本丸也陆续开始建设,不得不说,时之政府的办事效率还是值得肯定的。但我是个罪人,我不配再度拥有那么美好的他们。哪怕我身边一些也做起审神者的朋友一再邀约,我也实在没有勇气去面对一个没有他们的本丸。

  可那一夜,无端地,我好似做梦了。梦里我看到一抹红色,它在向我靠近,一点,再一点,然后我看见了,即使再多振打刀放在一起我都不会认错的,是我的小清光,他来找我了。

  他好像被什么看不见的东西阻拦了,无措地在原地敲打着虚空,表情很急切,嘴里大喊着些什么。我想靠近他,我想再亲手握住他,可我动弹不得,就像离别那天一样,除了一瞬不移地再多看看他,我什么也做不到。

  而他被阻拦在原地,依旧坚持不懈地捶打着那片虚空。然后我听见了,我听见了他撕心裂肺地责问,他问我:为什么不去找他?

  为什么这么久不接他回家?

  是不是不要他了?

  是不是和冲田总司一样,打算抛弃他了?

  再控制不住地,我哭了。我有好多话想对他说,我想说对不起,我想说我没抛弃你,我还想说我好想你。可最终什么也说不出口,只是魔怔了一样,一遍又一遍地反复呼唤着他,“小清光,我的小清光……”

  梦醒时,我不自觉地伸手摸向眼眶,湿的,带着刚刚离开人体的余温。

  我的小清光,他还在等我。

  再一次踏入等候室,又是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当时思考着的是本丸未来的建设,而如今,我所能想到的唯有能否找回我失落已久的他们。

  他出现了,一如当初的乖巧俏皮,可我知道,这份懂事乖觉下藏着一个敏感纤细的灵魂,他会在冬日里赖床,会蹭到我膝上撒娇,也会将我挡在身后,将我揽进怀里。最重要的是,他是我去到本丸后,第一个为我洗头发的刃。

  他向我走近了,笑着行了一个见面礼,“我,加州清光。河川下游的孩子、河原之子唷。虽然不好上手,但性能可是首屈一指,经常使用我并且会爱惜我、装饰我的人,大欢迎呦。”

  眼眶又忍不住地酸涩起来,我直愣愣看着他,嘴上却在问一旁的引导人员:“我可以选他吗?”

  还是熟悉的对话,他们问:“当然可以,不过,不再了解一下其他几位吗?”

  “不用了,我很喜欢小清光。”我最喜欢我们家小清光了啊,呐,我还能再一次这么称呼你吗?

  “啊,抱歉,我可以再次这么称呼你吗?”

 “当然可以,您请随意。”他笑得狡黠,一如初识。

  “那,小清光,请问,你,愿意再次成为我的初始刀么?”哪怕我依旧无能,哪怕我曾不小心弄丢了你们。

  “您会像以前一样爱惜我,装扮我,经常使用我吗?”

  “会的哦。”不管多少次都会的哦。

  “那么我将非常乐意再次为您效劳。虽然不好上手,但我性能很不错哦,所以这次不要再放开我了。”

  “再一次的请多指教,小清光。还有很多不足,余生请多包涵。”余生,我不放手。

  “再一次的请多关照,主君。”

  于是,这一天,我找回了我的小清光,再度成为云川下之子主君。

-呐,主君,你哭了。

-没有,你看错了。

-骗刃,就是哭了,是不是很想我~

-混蛋,别说出来啊!

-诶~真的吗?说一遍嘛,说你想我了。

-很难为情啊。

-说嘛说嘛。

-我,我,我想你们了。

-不是啦,是想我了,我,加州清光!

-唔,不说。

-说嘛说嘛说嘛~

-不说了,我们还得赶紧回家尽快找到大家啊。

-嗯,回家。

————————————————

暴风哭泣,终于码完这篇了。

这段真的心情不是很好。

大概是因为“再锻一把也不是原来的小清光了”这种可笑的想法,我把他弄丢了很久。

这个梦是真实的,大概只记得这么几个问题,所以小清光到底有没有说其他的东西至今是个迷。

可能有的朋友会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但做这个梦的时间我已经脱坑很久了。可以说小清光是我的初心。

然后是关于我的亲故们,也是真实存在的,也许下次会试试去别家本丸串门。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