泷泠

鸽子精,打工狗,随缘码字,全凭兴趣和爱

【恋与】与白先生

一~十

十一~二十

二十一,

许墨和悠然回来了,去的时候两个人,回来的时候多了个周棋洛。

小姑娘还是那副没心没肺地样子同我分享一路见闻。我看向许墨,老狐狸露出无奈的微笑无声地冲我说了句“晚上聊聊?”

 

二十二,

从助理交上来的几个新产品代言人候选里我一眼认出了周棋洛。

这个据说刚好通告结束和悠然他们同路回来的人气偶像可没有表面看上去那么良善。明明没有那么开朗,却一直对人灿烂地微笑,不是为了名利的虚伪,更像是种自我保护,这种人,危险程度可不比许大教授低到哪去。

而且,悠然大概不知道,周棋洛这个人,除了在她面前,平时,可没那么乖顺。

 

二十三,

怀疑许大教授的“很久不见出来喝一杯”别有用心是从遇见结束工作出去庆祝的悠然一行人开始。毕竟就这么刚好地遇上,怎么想怎么可疑。

当然,这种时候就不得不心疼一下白警官,明明跟悠然公司那群人一起出来的是他,结果老狐狸和他们玩到一起了,他倒是端了杯酒坐在一旁,身边只陪着狗腿子韩野和累了不想玩的我。

 

二十四,

此时我才觉得许墨其人实在阴险狡诈,现在想来约我一并出来的意义大概就是方便他支开白起,然后以和悠然住隔壁比较顺路的由头送悠然回去。

于是,明明是与他一起出来的我被丢给了家在另一个方向的白起。

我看得出其实白起根本放心不下许墨送悠然回去,但是又碍于还有一个我。我呢,看开了,就该做个识趣的路人,所以我挎着自己的包自顾自转身走了。

“我自己去街口打车就好,你们,送悠然回去吧。”

 

二十五,

听见身后有脚步声的时候,我默默地掏出了随身携带的刀,习惯了一个人走夜路,会遇到什么,该怎么提防,也算是了然于心。

当感觉身后那人的手离我不到两公分时,我先出手打算制住对方。结果万万没想到刀被夺了,手也被扣住了。

惊慌中我抬头看见了白起那张熟悉的面孔,他低低地笑着,一边手里把玩着我的刀。他说,“好好一个女孩子,怎么那么凶。”

 

二十六,

最终还是没有打车回去,我俩一路边闲聊边走。感觉就像回到一开始什么也没有发生的时候,那时我们还是同窗挚友,那时我们还无所不言。

但那都是以前,都过去了,就像现在,他犹犹豫豫地才问出一句,“你,和许墨很熟?”

“关系还算可以。之前在国外的时候他是我们助教,现在,大概是合作人兼酒友这种关系。”

“酒友?你们经常约出来一起喝酒?”

“这可是个人隐私了白警官,您只需知道悠然不会和他单独喝酒就是了。至于我和谁一起喝酒,让我们留点悬念吧。”

 

二十七,

再次见到周棋洛是作为公司代表出席某场不那么重要的酒会。他端着香槟站在我身边看李泽言带悠然跳开场舞,嘴角依旧挂着弧度完美的灿烂笑容,言语间却浸满落寞。

他说,今晚的他们真耀眼啊。

 

二十八,

有一瞬间我觉得周棋洛和我似乎是一样的,但很快我又发现我们是不一样的。

如果说周棋洛的所有努力只为站在最耀眼的地方好向某个人证明自己,那么我的所有努力,好像都是为了证明给某个人看,即使没有你,我也过得很好。

我,从一开始,也许就只适合一个人。

 

二十九,

心情不佳的时候找许墨喝酒已然成为我的习惯。

他不是什么值得信任的人,或者说从一开始我非常反感和这个人接触。他把这个称为人的本能,他告诉我,要顺从自己的直觉,它会引导我找到答案。

然而现在我坐在我本能觉得危险的许教授家里喝酒,一边尽量避免着和我曾下意识想亲近的白警官接触。

 

三十,

当隔天早上推开许墨家门看见对门走出来的李泽言时,我可能表情控制并不怎么到位。

我是晚上喝醉酒宿在了许墨家的客房,那,我们亲爱的李总又是因为什么原因宿在哪呢?

————————————————

故意停在这,皮这一下很开心~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