泷泠

鸽子精,打工狗,随缘码字,全凭兴趣和爱

【刀剑】与小清光的二三事

1,云川下之子主君

  如何成为合格的审神者?如何统帅好本丸的刀剑?如何经营好自己的本丸?

  这些是我成为一个新人审神者开始思考的问题。

  时之政府的工作人员让刚刚晋升为审神者的我先在这里休息,稍后会带来初始刀剑供我选择。一个人待着就容易胡思乱想,初始刀剑,该怎么选择呢?能好好相处吗?这是开始经营本丸重要的第一步,我们能很好的合作吗?

  但是这些在我见到他的时候就不存在了。少年模样的付丧神持着红鞘打刀出现在我面前,松松扎着的马尾带着卷乖巧的垂在颈边,一双猫儿一样灵动的眼,眼梢略上挑却没有半分侵略性,反而是带着几分活泼狡黠,嘴边有颗恰到好处的美人痣,笑起来隐约看得见尖尖的虎牙。

  也许我看他的眼神过于热切,工作人员示意他到我面前,他便随意地向前迈了两步带着些笑开口:“我,加州清光。河川下游的孩子、河原之子唷。虽然不好上手,但性能可是首屈一指,经常使用我并且会爱惜我、装饰我的人,大欢迎呦。”

  带着些俏皮但总的来说还算中规中矩的介绍,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对着他笑了,然后我再看不到其他人。

  于是我看向时之政府的工作人员,“我可以选他吗?”

  “当然可以,不过,不再了解一下其他几位吗?”

  “不用了,我很喜欢清光君。”言罢突然想起还没征求这个称呼主人的意见,于是偏了偏头看向了少年:“啊,抱歉,请问我可以这么称呼你吗?”

  “当然可以,您请随意。”

  “那,清光君,请问,你,愿意成为我的初始刀么?”

  “您会爱惜我,装扮我,经常使用我吗?”

  “会的哦。”

  “那么我将非常乐意为您效劳。虽然不好上手,但我性能很不错哦。”

  “请多指教,清光君,还有很多不足,请多包涵。”

  “请多关照,主君。”

  “两位过来这边立一下契顺便登记一下吧。”

  “有劳了。”

  登记完成后我们被传送到了本丸,一座现在看来还有点冷清的本丸。狐之助简单介绍了本丸各处,然后就催促着让我去锻造新的刀剑。

  清光君似乎有点失落,他有些勉强地笑着同我说:“主君去锻造吧,收拾本丸的任务就交给我吧。”

  不想让他这么难过,想陪陪他,我心里的想法这么说。所以我笑着拒绝了狐之助:“今天刚到本丸有点匆忙,先收拾本丸安顿下来吧。而且忙这些已经够累啦,这样狼狈的去见新的刀剑似乎太不礼貌,所以,今天就让我任性一点吧。会陪我一起的对吧,清光君?”

  “都听主君的。”

  “唔,那,那明天一定要赶紧锻造新的刀剑哦!一定!”

  “知道啦。”

  狐之助似乎还有点小脾气,甩着他蓬松的尾巴往天守阁走去,不再搭理我们。我看向清光君,他从仅有的几个包袱里翻出他的内番服,发现我在看他还有点不好意思地抿了抿唇,耳朵尖微红。

  “主君,请允许我先回部屋更换内番服。”

  “可以不用这么拘谨哦,我呐,把清光君当做在这里的家人呢。而且在明天有新人来之前,我们两个只能相依为命了。”

  “嗯,知道了,那我先去更换内番服了?”

  “嗯嗯,我也要去换衣服了,一会见。”

  “一会见,主君。”

  害羞到落荒而逃的清光君,也很可爱呢。

  这就是我们的第一次相见,从此,白月光,朱砂痣,都是你。

————————————————

  本来想一直只写全职的故事,但是突发灵感,想写写我的小清光。主要写写我想象中的本丸生活,以及和小清光的日常,应该不会再主要写其他刀剑,但是还是会偶尔客串,毕竟大家都是本丸里不可或缺的一员。

  接下来这段大概是真实的我与小清光的故事,不喜的读者老爷可以先跳过的。

  我和小清光的故事应该从日服开始,当时是日服的测服玩家,一眼就爱上小清光。开着翻译,很坎坷的理解每一句话,虽然很累,但是很快乐。后来测试服删档了,我离开了我的小清光。

  那之后国服出测服,开正式服,不过我都没有再玩,说起来很好笑,就觉得再锻一把也不是原来那把刀了,不是我的初始刀,不是一直跟在我身边的小清光了。可能本来就是个念旧的人,而且算是一种仪式感?

  一起玩的朋友有劝我回坑过,不过一直没成功。重新开始源于一个梦,也许以后的故事会有一个是这个。很少做梦的我有一天破天荒的梦到小清光了,具体记不清了,只记得梦里他问是不是不爱他了,和那个人一样也不要他了?

  醒过来后我就把游戏下回来了,到现在粉底衬着三日月大人的图标一直在手机桌面上躺着。大概是一种我不小心把我的小清光弄丢了,他一直在等我,可是我却因为伤心和胆怯不敢再去面对,终于有一天惊醒,于是我决定去找回他,带他回本丸的感觉。→关于那个梦

  “云川下之子主君”是我和朋友的小群里我的ID,第一章想不起起什么名好,就想到不如从成为“云川下之子”(有些称为“河原之子”)的主君开始吧。

评论

热度(14)